蛏子食用时需要注意这些,死蛏子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蛏子这种食物在生活中较为常见,有着鲜嫩的肉质,烹饪方式更是多样,深受人们的喜爱。

蛏子多生活在近岸的海水里,可人工养殖,肉味鲜美,我们买到的蛏子多是人工养殖的。

 

在选购时,要选择个头大而完整、肉质肥厚的蛏子,质量较好的蛏子有着淡黄的色泽,外壳完整没有破碎。

过于肥胖的蛏子需要谨慎购买,因为这种蛏子很可能是注水的,不仅肉比较少,而且食用口感较差。

除此以外,死亡的蛏子不建议购买和食用,尤其是死亡时间较长的蛏子。

蛏子属于高蛋白食物,在死亡之后,会在很短的时间内产生大量细菌。

蛏子在食用之前建议放进盐水中浸泡一会,这是为了让蛏子吐出含有的沙子。

在烹饪蛏子之前,建议大家去除掉内脏部分,否则会影响食用口感,一般来说,蛏子做熟之后会有着明显的黑色部位,这就是蛏子的内脏。

去除蛏子的内脏也很简单,将蛏子肉取出,从身体中间的部位将内脏的部分挤出来就可以了。

蛏子买回家之后,想让蛏子多活几天,可以把蛏子放到放入海盐的清水中养着,最好是2到3个小时换一次水,保证氧气含量。

虽然这样可以适当延长生存时间,但也不能坚持太长时间,建议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6 16:44: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