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鱼表皮的白色用不用处理 没吃完的带鱼这样存放

 

带鱼皮上的白色是不需要处理的。带鱼表皮的一层银白色物质,常常被误认为是带鱼的磷,这种磷片是一种十分腥的东西,如果不喜欢腥味,可以将其处理掉。

带鱼的鱼鳞怕热在75℃的水中便会溶化,因此清洗带鱼时水温不可过高,也不要对鱼体表面进行过度刮擦,这样可以防止带鱼的银脂流失。

这种银色脂肪在和空气长时间接触之后,可能会受到氧化,变成黄色,并且还带有一定的“哈喇味”。

买回来的带鱼如果吃不完,可以放在温水中浸泡三到四个小时,等到带鱼自然化开。将化开的带鱼洗干净,然后将内脏剔除,再将干净的带鱼捞出来控水,洗干净。

等到水控干后,用塑料袋装起来,放入冷冻室内保存。带鱼最好是分成一盘一份装起来,用小塑料袋装起来,放在冷冻室内保存。

带鱼段放在冷冻室内的时候,要平摊着放,这样在吃的时候,容易取出来,还不容易互相粘连。

另外,买回来的带鱼最好是尽快吃完,这样做出来的食物口感更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7 16:20: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