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吃多了舌头疼怎么办 可以用淡盐水漱漱口

菠萝吃起来酸酸的,口感很好,但菠萝吃多了,舌头会出现刺痛感,有点涩涩的,甚至有些发麻,那么这种情况该怎么缓解呢?

1、喝淡盐水

菠萝吃多了,舌头会发麻,这时可以冲一些淡盐水,只需要在清水中,放入少量的盐,然后喝下去,即可能缓解舌头的不适感。如果不想喝淡盐水,可以用淡盐水漱口。

2、喝牛奶

吃完菠萝后,如果舌头出现发麻的情况,还可以喝一些牛奶。

以上两种办法都能快速解决吃完菠萝舌头发麻的问题,注意以后不要吃太多的菠萝了。正常情况下,少量吃些菠萝,舌头是不会出现发麻情况的,只有吃太多,才会发麻。

菠萝一定要食用成熟透的,对于未成熟的菠萝是不可以吃的,口感不是很好,吃起来很酸。吃菠萝之前,可以将菠萝切成一小块,然后放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下,这样在吃完菠萝后,舌头不会出现发麻或者刺痛的感觉。

放进淡盐水浸泡的话,大约需要30分钟,注意不要浸泡太长时间,那样菠萝就没有味道了,只剩下咸味。吃完菠萝后如果是舌头发麻的话,可以通过多喝水的方式来帮助缓解不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7 16:47: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