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鸡蛋羹用大火还是小火 应该这样做

鸡蛋羹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美食,不仅口感好,且适合很多人食用。不过,蒸鸡蛋羹时,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比如用大火蒸还是用小火蒸呢?

蒸鸡蛋羹的时候,火候是非常重要的,想让蒸出来的鸡蛋羹味道更鲜美,应该先用大火将水烧开,然后再将搅拌好的鸡蛋液放进锅里面,接着还是用大火将鸡蛋蒸五分钟左右,这样鸡蛋就会稍微的凝固。之后将蒸鸡蛋的水从大火换成小火,慢慢的进行蒸鸡蛋。

这种火候能让蒸出来的鸡蛋羹的质感非常鲜嫩,还能保证鸡蛋羹蒸出来不会有气泡或者是蜂巢。注意,在蒸鸡蛋羹的时候,不要将整个锅盖都盖严,留下一点空隙,这样最后的鸡蛋会比较的嫩。

蒸鸡蛋羹需要先把鸡蛋打碎到碗里,用筷子把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这样在边搅拌的过程中加入适量的温水,千万要注意是适量,差不多和蛋液比例一样的水量就可以了。

鸡蛋羹蒸好关火后,不要着急从锅里拿出来,可以放在蒸锅里闷5分钟再出锅。鸡蛋羹出锅后,可以再根据自己的喜好来进行调味,加点香油和生抽,这样的鸡蛋羹不仅颜色上面漂亮,吃起来口感更好。

鸡蛋羹的做法看似很简单,但每一个步骤都要仔细一些,不能马虎,否则做出来的鸡蛋羹不好吃,且鸡蛋羹不易成型。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7 16:49: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