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鸡蛋羹用热水还是冷水 切忌这一点

鸡蛋羹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美食,可以当做早餐食用。鸡蛋羹的做法比较简单,但看似简单的制作方式,实际上有许多细节需要注意。

蒸鸡蛋羹用热水还是冷水?

蒸鸡蛋羹需要用热水下锅。

很多人都会用冷水下锅蒸鸡蛋羹,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水开了以后再放入蒸笼里面,隔水蒸熟,这样做出的鸡蛋羹才不会结成硬块,吃起来非常嫩。

做鸡蛋羹之前,要准备足够的鸡蛋液,将鸡蛋液放进一个容器内,用筷子搅拌成液体,加入少量的水。鸡蛋液和水的比例是1:2,这样做出来的鸡蛋羹跟豆腐脑一样,非常滑嫩。

在鸡蛋液里加入清水,一定要用冷凉了的开水,用热水会把鸡蛋烫出蛋花,如果用生水的话蒸出来的鸡蛋羹很硬,影响食用口感。

加入凉开水后,搅拌一下,这时表面会有非常多的泡沫,让鸡蛋静止一会,这些泡沫就会自动消失。如果还有很多,就用勺子把泡沫撇出来,这一步的目的是为了蒸出的鸡蛋羹里面没有蜂窝。

之后,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把清水烧开,再将盛有蛋液的碗放入笼屉里面,在顶上盖上一个盘子,这样防止在蒸的过程中有水滴落到蛋液里面。先用大火烧10分钟,之后转小火慢慢蒸鸡蛋羹,这样做出来的鸡蛋羹才更好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7 16:51: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