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的尺寸这么多,尺寸较大需要定制

蛋糕这种食物在生活中比较常见,有着细腻的食用口感,味道是比较甜美的,深受人们的喜爱。

对于生日蛋糕,蛋糕店常做的就是6寸、8寸和10寸,而这三种蛋糕多适用于2到4人、4到6人和6到8人食用。

在大的尺寸还有12寸、14寸、16寸和多层蛋糕,这些蛋糕的尺寸相对较大,需要提前定制,像16寸的蛋糕就适合14到16人食用。

生日蛋糕多是奶油蛋糕,而奶油又分为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两种,这两者相比,动物奶油更好一些。

植物奶油多是通过人工方式制做而成,食用时有着油腻的口感,但是有着很好的塑形性,常用于裱花。

动物奶油的打发性较差,但是食用口感更好,并不会有油腻的口感,更多的是奶香味。

动物奶油中基本上是不含糖的,所含糖类很好吸收,但是淡奶油中含有着较高的糖分,而且消化较为困难。

我们在制作蛋糕时,多使用泡打粉,一般来说,我们把面糊做好之后再放入泡打粉,然后充分搅拌均匀就行。

需要注意的是,制作蛋糕时加入的泡打粉不能过量,否则会影响食用口感。

泡打粉使用的量和使用鸡蛋的数量有关系,正常情况下,一个10寸左右的蛋糕只需放3克泡打粉即可。

一般来说,影响蛋糕蓬松程度的原因有两个:鸡蛋使用的量和鸡蛋的泡发程度。

需要注意的是,蛋糕中加入的鸡蛋较多也就会更软,打鸡蛋一定要均匀,否则会出现结块。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8 16:16: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