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酿造出来发酸,原因有着这些

对于米酒这种酒类,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在我国有着悠久的酿造和饮用历史,有着较低的酒精度,独特的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

米酒在酿造的过程中,如果是蒸煮后用了生水冲洗糯米或发酵容器不干净,很容易造成颜色发红。

很多人在酿米酒时是发酸的,可能是制作过程存在失误、储存方式不对造成的,能否饮用需要分情况,如果是储存不当引起的变酸则不建议饮用。

一、米酒变酸的原因:

米酒的酿制过程虽然简单,但是想要酿制出上等的米酒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酿制米酒前首先应把所有的工具清洗干净,所有的工具上不能有着油渍等异物,如果出现这些东西,酿制出来的米酒大多是酸的。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原料的配比,如果原料配比不合适,就会造成最后发酵过程中酒化中的营养物质变化。

正常情况下,酒化过程中是把葡萄糖分解成酒精和水,但是此时却会分解成醋酸,所以说味道是酸的。

还有就是酿制好之后,建议进行密封储存,放在避风的阴凉处,否则也会导致米酒变酸。

二、变酸之后能否饮用:

如果是正常酿制发酸的米酒,经过处理之后可以饮用,但如果是储存不当引起的变酸则不建议饮用。

而且米酒的后劲比较大,因为酒精度低,只有在大量饮用之才会有着醉意,所以说后劲比较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8 16:22:4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