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的度数较低,但是后劲较大

米酒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酒,是用蒸熟的糯米拌上酒酵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这里用到酒曲是一种特殊的微生物酵母。

米酒在我国有着悠久的饮用历史,很多西方人认为米酒是日本人的创造的,其实我国才是米酒的产生国,根据史料记载,我国酿造和饮用米酒的时间至少有着千年的历史。

米酒是汉族传统的一种特产酒,在北方还叫甜酒,和普通白酒不一样,米酒有着较低的酒精度,较高的营养价值。

自制米酒发酸如果是因为制做手艺的原因是可以饮用的,但如果自然存放的米酒酸了,则不建议大家饮用。

如果是因为制作手艺使得米酒有点酸,可以适量加入小苏打进行酸碱调和一下再饮用,但是注意使用 的量,避免米酒的味道发涩。

米酒如果发酸,引发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这里简单说一下。

米酒发酸一是因为使用的制做工具上面有油渍或者制做过程中存在一些问题,二是米酒的存储方式不对。

在制做过程中制做米酒的全过程都是开放的,可能不小心沾染上了油渍,这样做出来的米酒肯定是酸的。

也或者是在发酵过程中,酵母菌和根霉菌的比例失调,导致米酒中的酒精被分解成醋酸。

还有就是,保存米酒的盛具如果密封性不好自然也是会变酸的,如果储存环境的温度较高,也会引起米酒变酸。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8 16:26: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