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酒有着悠久的历史,制作流程相对简单

米酒已经成为农家日常饮用的一种饮料,已经很少有人自己酿制了,现代米酒多采用大规模的工厂化生产。

米酒也叫酒酿,制作的材料主要是江米,米酒多是我国北方的叫法,还叫甜酒,深受人们的喜爱。

米酒的制作工艺较为简单,酒精量相对较低,有着香甜醇美的口感,有着将近上千年的历史。

米酒可以加热饮用,也可以凉饮,但是加热米酒时,只需要用热水温一下即可,千万不要煮沸了。

米酒的酒精度本身就不高,而且酒精又是一种非常容易挥发的物质,加热过火的话,就会导致本来不多的酒精挥发掉,影响饮用口感。

如果米酒煮沸的话,除了影响米酒的饮用口感,还会直接影响米酒的营养价值,会大大降低米酒的营养价值,因为米酒的中各种益生菌也会被高温杀死。

制做米酒的主要原材料是糯米,也叫酒酿、甜酒,是汉族传统的特产酒,有着极低的酒精度,在我国有着将近千年的酿制和饮用历史。

我国是最早酿制米酒的国家,制做工艺相对简单,一起来看一下。

1、将糯米淘洗干净,冷水泡4到5小时后放入笼屉里,然后蒸熟。

2、将蒸好的米放在干净的盆里,等到温度自然降到40度左右时适量加入酒曲然后拌匀,再把米饭压实。

3、把米饭中间挖出一个洞,在米上面撒上一些凉白开,放置在20度左右的环境中30是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出味。

上面就是糯米酒的制做步骤,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是注意事项特别多,一不小心,米酒就会酿制失败,出现酸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8 16:30: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