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铁锅生锈怎么处理 可以用食盐清洗

铸铁锅生锈可以撒入点食盐擦拭,食盐具有很强的灭菌效果,能将铁锅上面的锈渍去除干净。用盐处理后,应用纸巾将少量的蔬菜或橄榄油放在锅里,最后取一块干净的纸巾,除去上面多余的油,把锅放在低火上烤30分钟时间,以达到保养铸铁锅的效果。

除了用食盐的方法清理,还能用白醋清除。醋可以帮助去除锅里的铁锈,但在滴入白醋的时候,要适量添加一些清水,然后完全淹没铸铁锅,浸泡一段时间,一直浸泡到除锈为止。当然,并不是浸泡时间越长越好,铸铁锅的浸泡时间不能超过8个小时。

铸铁锅上面的铁锈去除干净后,还需要再用清水冲洗一下,可以用温和的洗涤剂或者肥皂水擦拭铸铁锅,以除去任何残留的醋渣。刷洗铸铁锅的过程中,千万不要用钢丝球或过硬的刷子刷洗,否则会损坏铸铁锅。

清洗完成后,可以把铸铁锅放进烤箱里烘烤一会,也能放在低火上面烧一会,记得涂抹一层食用油。最后,将铸铁锅上面的食用油擦拭干净就行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8 15:59: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