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是蛋清打出来的吗 实际并不然

蛋清打发出蛋白霜,而蛋白霜能用来做蛋糕。很多人都说用蛋清打发成奶油,那么奶油是不是蛋清打发出来的呢?

其实,奶油并不是蛋清打发出来的。蛋清打发的类似奶油的东西叫蛋白霜,这种东西与奶油很相似,能代替奶油食用,但并不是真正的奶油。

蛋清打出来的奶油不可以直接吃,那还是生的,需要蒸熟后才能食用。奶油的制作需要用到牛奶,真正的奶油后期还需要进行加工,添加许多食材,最后才做成奶油。

如果是自己在家打发奶油,是不能与真正奶油相比较的。打发蛋清是比较复杂的,且很难。在打发蛋清的时候,首先把蛋清与蛋黄分离,放蛋清的容器须无油无水无杂质,分离蛋清时要注意不能有一滴蛋黄在里面,否则很难打发。

用蛋清打发成奶油状,只是通过打发的过程因为空气而使之膨胀,以起到让烘培食品蓬松的效果。奶油是由未均质化之前的生牛乳顶层的牛奶脂肪含量较高的一层制得的乳制百品,其制作步骤有很多。

市场上比较常见的奶油一般有淡奶油、鲜奶油,这两者是指动物性奶油,即从天然牛奶中提炼的奶油。

奶油的食用方法很广泛,可以制作蛋糕,也能制造冰淇淋,是冰淇淋的主要原料。不过,奶油的热量很高,不建议吃太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9 17:13: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