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掉色染手正常吗 不能一概而论

剥橘子皮的时候,橘子出现掉色染手是正常现象,但如果触碰橘子后,手指被染色了,就不正常了,这种橘子可能被染过色,不建议再继续食用了。

用纸巾擦拭橘子表面时,白色纸巾被染上明显的红色,说明橘子被染过颜色,一般染色比较严重,就会出现掉色的情况,只要触碰,就会被染到手指上。通常染过色的橙子,表面看起来特别红艳,仔细观察,可发现表皮皮孔有红色斑点,一些橙表面甚至有红色残留物。

购买橘子的时候,可以用纸巾擦拭一下,如果明显掉色,这种橘子是不能够购买的。此外,染色严重的橘子,橘蒂也会变成红色;没染色的橘子,橘蒂是白绿相间的。

染过色的橘子表面摸起来黏黏的,没有染过色的橘子,摸起来比较自然。如果染色时间过长、染色剂的量又大的话,色素有可能从果皮渗透进入果肉里,这种染色的橘子不能购买食用。

购买橘子时,要去超市或者水果店购买,尽量不要在路边小摊上购买,以免买到被染色的橘子,或者是不新鲜的橘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9 14:14: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