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条肉是什么部位的肉 这个部位的肉不会特别油腻

梅条肉指的是猪的上肩肉。通常杀猪的时候,在猪颈部下第一刀的部位,就是梅条肉,也就是猪的上肩胛肉的一部分。由于猪经常运动到这个部位,因此其瘦肉比例相对比较高。

梅条肉的肉质很细腻,没有太多的肥肉,几乎全是瘦肉,所以吃起来不会很油腻,口感比较好。梅条肉最接近肩项部分,其肉的颜色比较白,肉质很细腻,这里的肉比其它部位的肉更好一些,如果喜欢吃瘦肉的话,可以购买这个部位的肉。

猪肉本身的吃法就比较丰富,而梅条肉的做法和普通猪肉一样,可以炒熟吃,也能腌制食用。如果要腌制梅条肉的话,一定要用冷水冲洗一下。

一般肉类食物都需要进行焯水步骤,这样能去除肉上面的腥味以及脏东西,还可以让肉更快的做熟。梅条肉还能做成饺子馅,或者包子馅,与香菇、芹菜搭配在一起更好吃。

不管哪种烹饪方式,都要将梅条肉清洗干净,洗掉上面的血水。最好将梅条肉放在清水里浸泡几个小时再烹饪。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9 11:57: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