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包蛋怎么煮不散 这些方法告诉你

想要煮出来的荷包蛋不会散,可以在水烧开之后关掉水,然后放入几滴白醋,白醋在这里的作用就是让鸡蛋快速凝固。

锅内沸腾的水平息下来后,将鸡蛋倒入锅中,这样鸡蛋就会很快凝结在一起,也不会松散。等到鸡蛋完全凝固好,用铲子轻轻扣一下锅底,这样荷包蛋就煮好了。

如果个人比较喜欢吃熟一些的荷包蛋,可以适当延长一下煮的时间。

荷包蛋烹饪小技巧:

首先鸡蛋最好是先打开,放入碗中,不要直接放入锅中。鸡蛋下锅的时候,水不要沸腾,一定要等到沸腾的水平息下来后,再将鸡蛋放入,这是让荷包蛋不松散的关键步骤之一。

荷包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家常菜,这种食物制作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煎,另一种则是煮。煎蛋分为单面煎和双面煎两种,单面煎出来的荷包蛋外形比较美观,双面煎出来的荷包蛋更为香脆。

荷包蛋的做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加上造型美观,是早餐中常见的一种。

水煮荷包蛋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做法,这种做法可以让蛋黄保持圆形并且不容易散开。水煮荷包蛋还可以加入一些红糖,这样吃不仅味道独特,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另外,水煮荷包蛋在一些地区还被称为水铺蛋。

关于荷包蛋还有一个传说,相传宫廷中的厨师为了讨皇帝喜欢,按照水中的荷花做出了荷包蛋,正宗的荷包蛋外形酷似荷花,里面的蛋黄和莲蓬很象的,外皮清脆并且很轻巧。后来宫廷的厨师告老还乡,将这种食物带回了家乡,于是荷包蛋就从民间传开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0 18:23: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