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菜怎么保存 放入冰箱内冷藏更好

腌制好的咸菜可以放入冰箱内密封保存,这样可以延长咸菜的保存时间。夏天气温比较高的时候,咸菜不建议在室温下存放时间过长,不然很容易发生变质的情况。

咸菜是我们经常吃的一种小菜,口感劲爽,特别能下饭。想要咸菜不变质,可以将其转入密封的罐子中,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这样也是可以保存一段时间的。

在取咸菜的时候,最好是使用干净的筷子,这样可以减少咸菜和细菌的接触,让咸菜保存更长的时间。

腌制咸菜也有一定的窍门,腌制咸菜所选择的蔬菜最好是选择新鲜的,水分含量比较低的,这样的蔬菜腌制出来口感才更好。

腌制咸菜少不了放入盐,这个时候控制盐的量比较重要。食盐的量加入的合适,腌制出来的咸菜口感才更好,如果腌制咸菜放入的盐分比较少,可能会导致腌制出来的咸菜变质过快。如果放入盐分过多,可能会导致咸菜的口感变差。一般来说,腌制咸菜放入的盐分控制在蔬菜重量的十分之一即可。

腌制咸菜所需要的环境不适合太高,不然咸菜很容易变质。在腌制咸菜密封罐子的时候,最好是留出来一道小缝隙,这样可以方便捞取,还给咸菜的腌制提供一定的氧气。

另外,咸菜虽然好吃,但是不建议每顿饭都吃,这种食物营养价值不是很高,还是需要搭配其他的食物一起吃。咸菜在常温下虽然可以存放很长时间,但是这种食物也是有保质期的,如果家中吃的咸菜在常温环境下存放超过了三天,这个时候建议将咸菜丢掉,防止吃到变质的食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0 18:24: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