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清打的奶油怎么蒸熟 可以用这种方法

蛋清打发出来的奶油并不是真正的奶油,而是一种蛋白霜,这种蛋白霜是生的,能用来制作蛋糕食用,也能蒸熟吃,那么应该怎么蒸熟呢?

打发好的蛋白霜可以蒸熟吃,就是将蛋白霜放入碗里,在蛋白霜中间挖一个小洞,将蛋黄放上去,之后放入蒸笼里蒸煮就行了。

蛋白霜也能用烤箱烤熟吃。首先在烤盘上抹上一些油,然后将打发好的蛋白在烤盘上淋成一个圈,并在中间留出空白区域,然后将蛋黄放在空白区域内,即可开火烤了,烤好之后就是一个云朵蛋的形状了。

蒸熟的蛋白霜和烤熟的蛋白霜,都能和面包搭配在一起食用,如果适量地撒一些香辛料增加味道,提升口感。

还有一种烤熟方法,就是做成蛋白糖。首先,以将打发好的蛋白加入一些色素并调和均匀后,放入裱花袋里,挤成一颗颗差不多大小的糖状物放在烤盘上。在烤之前先将烤箱预热,切记温度不要太高,容易导致蛋白融化掉。

烤好之后,就能将蛋白霜拿出来食用了,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蛋白霜不仅好吃,且形状很好看。

需要特别注意,蛋白霜不能直接吃,它是生的,必须做熟了才能吃。蛋白霜的打发要一定的技巧,最好用全自动打蛋器进行打发,这样能节省很多时间和精力,并且更容易将蛋清打发出奶油状。

冷藏温度下,蛋清和蛋黄很容易分离,所以建议将蛋从冰箱取出后先把蛋分离,待其达到室温时再打发。成功的蛋白霜是光滑、有光泽而且稳定的,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变化,但长时间放至会使气泡变得脆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7:09: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