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霜和奶油的区别 两者用途不同

用蛋清能打发出奶油状,这种奶油可以用来制作蛋糕。用蛋清打发出来的奶油并不是真正的奶油,而是一种蛋白霜。很多人都比较好奇,蛋清打发出的蛋白装和奶油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蛋白霜和奶油的区别:

1、原料不同

2、用途不同

蛋清打发出来的奶油叫做蛋白霜,蛋白霜是用蛋白加黄油和细砂糖打发而成,这个其实不是真正的奶油。用分蛋法做海绵蛋糕或是戚风蛋糕时,都要用到这种蛋白霜。另外,蛋白糖霜还可以用来做圣诞姜饼屋上面雪的造型。

奶油的种类比较多,一般生活中常见的有动物奶油和植物奶油。奶油一般都是可流动的,可以添加到食物里类似蛋糕、雪糕等。

蛋清的打发就是物理打发蛋清,通过搅打使得空气充入蛋白,从而体积膨胀象发起来一样,成为一种奶油状的东西。

真正的奶油是用牛奶做出来的,有些奶油是用黄油和细砂糖打发而成。奶油可以直接生吃,不过不可以吃太多。制作奶油也需要停的搅拌,在搅拌的过程中,中途需要添加三次白砂糖,搅拌的时候尽量不要停。

奶油和蛋白霜的制作方法有点相似,只不过,蛋白霜是生的,不能直接吃,会有一股腥味,必须做熟了才能吃,也可以用来做蛋糕,将蛋糕蒸熟后食用。

奶油在使用时尽量将开口开的越小越有利于长期保存,开口后应保存开口干净且保证开口处密封低温保存,保存得当可冷藏一个月左右。

奶油的熔点大约在30℃左右,视制作时的不同需求,则有软化奶油或将奶油完全熔化两种不同的处理方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7:10: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