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中可以使用陶瓷盛具,但必须是这种陶瓷盛具

说起烤箱,这种电器大家应该不会陌生,有着很强的实用性,可以烤制很多的食物,比如说蛋糕、红薯、排骨等等,深受人们的喜爱。

但是在使用烤箱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烤箱中可以放瓷碗,但必须是用优质高岭土制造的瓷碗,因为这种瓷碗加热之后没有毒性,而且微波介质损耗小。

但是生活中见到的瓷碗,多是掺杂了金属杂质的高岭土制作的,这种碗在高温下就会产生毒性,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但需要注意的是,冰冻过的瓷碗不能立即放进烤箱中,因为是很容易爆炸的。

除此之外,有颜色的瓷碗和带金属边的瓷碗也不可以放进烤箱中。

碗上的颜色多是彩釉,这种物质在高温下,尤其是200度以上的环境中,瓷碗彩釉颜料里的重金属就会被析出,一旦被人体吸收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带金属边的瓷碗在加热过程中,金属边容易变形,进而影响碗的美观性。

电烤箱要注意清洁,先用干净湿布将烤箱内外擦拭一遍,除去一些尘埃。然后可以空着炉使用高温烤一阵子,有时候可能会冒出白烟,这属于正常现象,烤完后要注意通风散热。

小心正在加热中的烤箱,以免被烫伤。除了内部的高温,外壳以及玻璃门也很烫,所以在开启或关闭烤箱门时要小心,以免被玻璃门烫伤。

将烤盘放入烤箱或从烤箱取出时,一定要使用柄,严禁用手直接接触烤盘或烤制的食物。切勿使手触碰加热器或炉腔其他部分,以免烫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7:18: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