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条可以自己在家做,既健康又好吃

薯条是生活中一种深受人们喜爱的食物,尤其是小朋友的喜爱,食用时有着酥脆的口感。

薯条的制作也是较为简单的,在生活中可以自己制作,还是相对比较简单的。

虽然自己在家做薯条比较简单,但是工序不对的话,是很影响食用口感的,我们可以这样做:

1、首先选择优质的土豆,不使用表皮发芽、变颜色的土豆,尽量选择形状较为规整的土豆。

2、把土豆去皮洗干净切成均匀大小的长条,然后放在提前准备的淡盐水里面浸泡上十分钟。

3、在锅中放入凉水烧开,然后把浸泡的土豆条放进开水中焯一分钟左右捞出。

4、把捞出来的土豆条控干水分,自然放凉后放进冰箱的冷冻室冰2个小时左右,这样处理后土豆是硬的更好炸,也更酥脆。

5、最后把土豆条裹上面粉,直接进行煎炸即可,炸成微黄的时候捞出来,然后再进行复炸一次,变成金黄色就可以了。

炸薯条时裹面粉或者是裹淀粉都是可以的,建议使用淀粉,因为炸出来时更加酥脆。

我们在家中煎炸薯条时,需要注意这两点:

1、薯条中富含糖类和氨基酸,油炸的过程中会有着化学变化,就会产生对于人体不利的成分。

而且随着油炸时间的变长,薯条脱水更加严重,颜色也会变深,不利成分也就会越多。

一般来说,自己在家炸薯条时,薯条呈现出柠檬色即可,金黄色也还可以,但是不能炸成黄褐色。

2、薯条剩余的残油,如果残渣较多、颜色发暗,不建议再次使用,可以直接扔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7:26: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