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能洗衣服吗 可以进行消毒

84消毒液比较适用于物品表面的消毒,平时最好不要用来清洗衣服,如果清洗衣服的话,不能当做洗涤剂使用,因为84消毒液并不能将衣服上的污渍清洗掉,只是起到一个消毒的作用。

84消毒液常用于医院和公共场所的消毒,由于它的腐蚀性很强,所以并不适合放在家庭中使用。如果接受不了84消毒液的味道,就不要购买使用了。

一般情况下,84消毒液用于擦拭一般物体表面,其稀释浓度为2‰~5‰,即1000毫升水里面放2~5毫升84消毒液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直接使用。

使用84消毒液时,要戴上一副手套,避免皮肤与消毒液接触。84消毒液具有漂白性,用于纯白衣服,浅粉色的也可以用。但是消毒液不能直接倒在衣服上,需要按1比29进行兑水。

之后将要清洗的衣服放进去,大约浸泡10~20分钟,最后把浸泡好的衣服按正常的洗衣服步骤清洗干净就行了。

不要经常用84消毒浸泡衣服,会影响衣服的质量,缩短衣服的寿命。如果想给衣服进行消毒步骤,打开洗衣机的消毒功能就行,若洗衣机没有消毒功能,就把衣服放置在太阳底下晾晒。

用消毒液清洗衣服,尽量降低消毒的浓度,浸泡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浸泡过后要用清水冲洗干净,最好是选择流动水,这样会更加的安全,然后再将衣物在太阳下晒干尽量的挥发。

84消毒液具有较强的挥发百性,尤其是在没有密封的情况下,有效成分挥发到一定程度将失去度可靠消毒效果,所以每次用完都要拧紧盖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7:27: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