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和漂白水能一起用吗 最好不要这么做

84消毒液和漂白水都具有一定的消毒作用,对于衣物上难以清洗的污渍,可以用84消毒液或漂白水清洗,那么84消毒液和漂白水能不能放在一起使用呢?

84消毒液和漂白水是不能一起使用的,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并且84消毒液和漂白水原理就是一样的,二者混合使用会形成一种浪费。

一般漂白水用于清除厕所霉菌、地板脏污,或者用来清洗难以去掉的污渍。有一些消毒液和漂白水一起用会发生化学反应,可能有协同增强作用,所以尽量不要放在一起使用。

不管是漂白水,还是84消毒液,都不能直接使用,需要用水进行稀释才能正常使用。

漂白水的正确使用方法:

盆水加入1/3瓶盖多用漂白水做稀释,在洗涤剂溶液中加入多用漂白水稀释液搅拌均匀后,按常规方法洗涤。

84消毒液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塑料盆中按1:24的比例加入84消毒液和清水,将衣物完全浸泡其中,静置30分钟。30分钟后再对其进行揉搓。注意不要使用金属盆,会发生反应,出现腐蚀现象。

漂白水和84消毒液其清洁效果都很强,不过,两者的用途不一样,要根据用法进行购买,或者直接购买两瓶放在家里使用,这样方便一些。

84消毒液的有效期一般为1年,我们在购买与使用时要注意生产日期,放置太久其有效氯含量下降而影响消毒效果。

保存84消毒液需25°以下避光保存。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远离火种、热源。库温不宜超过30℃。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22:28: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