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精和鸡精的区别 各有什么作用

味精和鸡精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调料,也是生活中长使用到的。那么味精和鸡精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两者分别有什么作用?

味精和鸡精的区别:

1、味道不同。2、外形不同。

3、用途不同。4、作用不同。

5、成分不同。

味精是给菜增鲜的,吃了之后会感觉菜肴非常的鲜美可口。鸡精除了可以增鲜之外,还有非常浓郁的鸡肉味道,做菜的时候加入鸡精之后味道也会比加入味精之后更好吃一些。

从外形上来看,味精呈晶莹剔透状态,是一个个的小条状。鸡精就不一样了,它的颜色是一种淡黄色,形状虽然也是小条状却比味精看起来好看很多。

味精是以小麦、大豆等含蛋白质较多的原料经水解或以淀粉为原料,之后经过加工制作而成的一种调味品,其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还含少量食盐、水分、脂肪、糖、铁、磷等物质。

鸡精中也含有谷氨酸钠成分,其主要以呈味核苷酸二钠、食用盐、鸡肉、鸡骨源粉或浓缩抽提物为基本原料制作而成。

味精短期保存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即可,若长期保存可以放到冰箱的冷藏箱,但不宜放进冷冻箱里。

鸡精最好保存在阴凉干燥处。开封后须密闭保存,防止鸡精吸潮变软,甚至结块。

厨房环境湿度大,要注意减少鸡精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尽可能迅速密封,袋子封口时尽可能地挤压排出袋内空气。

不管是味精,还是鸡精,都不能大量的食用,每天食用5克之内最好。味精和鸡精能替换食用,在没有味精的情况下,可以用鸡精代替,但要注意放入时间,根据食物的种类在适当的时间下加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22:28: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