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在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你了解多少?

丝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有着清香甜美的味道,食用起来是甜糯可口,烹饪方式也是多样。

我们在购买丝瓜时,如果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丝瓜:

1、看形状:

一般来说,鲜艳优质的丝瓜有着规则的形状,外形匀称,基本上是一样粗的,对于瓜身局部粗大的丝瓜不建议购买。

2、看表皮:

下面看一下丝瓜的表皮,如果丝瓜的表皮没有腐烂破损、顶端带花,就说明丝瓜比较新鲜。

3、看纹理:

正常情况下,新鲜优质的丝瓜有着细小均匀的纹理,看上去是非常嫩的,如果纹理非常清晰,这种丝瓜就是比较老的。

4、用手摸:

我们购买丝瓜时,可以用手摸一下丝瓜,如果丝瓜的果肉有着较好的弹性,就说明是新鲜的。

丝瓜买回家之后,对于未料理完的丝瓜,可用保鲜膜包住切断面并用橡皮筋轻箍做固定,再冷藏保存。

如果是已切段的丝瓜除了用保鲜膜,还可用白报纸紧包住,并放入塑胶袋中绑紧再冷藏保存,差不多可以保存2到3天。

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使用报纸储存,因为油墨可能会从断面渗入瓜中。

丝瓜干了之后,内部的瓤会变成丝网状,但是较为柔软,可以用来搓澡或者用来刷碗。

我们可以把干丝瓜放在地上,可以使用木棍碾碎,或者是直接敲打表层,然后用手就能将丝瓜皮剥下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6:29: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