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是熟的还是生的 这种食物还可以用来制作辣条

腐竹有生的,也有熟的。生的腐竹不用煮熟,用温水泡发后,接着用开水焯掉豆腥味就可以吃了。

腐竹是大豆磨浆烧煮后,凝结干制而成的豆制品,这种食物需要经过从锅中挑皮,卷成杆状,经过烘干制作而成的,这种食物本身就属于熟食制作而成的干货,经过清水泡发后,可以加入适量的调料就可以做成凉菜吃。

腐竹如果想要做成凉拌菜吃,可以先用开水焯三分钟到五分钟,这样可以杀死腐竹表面的细菌,吃起来更安全卫生。

腐竹最好是选择凉水泡发,一般来说,泡发五个小时到七个小时即可,泡发之后如果是直接炒菜吃,可以不用焯水,直接炒就可以。

如何挑选挑选腐竹?

挑选腐竹要从颜色辨别,好的腐竹呈现出淡黄色,有一定的光泽,稍微差一些的腐竹颜色比较暗淡,没有光泽。劣质的辅助则呈现出灰色、黄褐色。

优质的腐竹很容易折断,没有霉斑、杂质、虫蛀,稍微差一些额辅助呈现出枝条状,很容易折断,劣质的腐竹还有杂质。

优质的腐竹一般有固定的香气,没有其他的异味,稍微差一些的腐竹没有香气,甚至有些其他的异味。

优质的腐竹有豆腐的鲜香味,劣质的腐竹则有酸味、苦涩味。

腐竹又称腐皮,是一种汉族传统豆制食品,也是华人地区常见的食物原料,这种食物有着其他豆制品所不具备的独特口感。一直以来备受人们喜欢,腐竹可以制作成很多菜肴,另外,备受人们喜欢的辣条也可以用腐竹作为原材料,如果在家想吃辣条,可以用辅助自己制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7:29: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