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肉可以这样制做,进来学习一下

熏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烹饪方式,我们在制作熏肉常常用到白糖调味,使用柏树枝熏烤。

制做熏肉使用白糖是为了调味,这样做可以更好的使得肉类入味,食用口感会更好。

熏肉用柏树枝是因为柏树枝中有着大量的油类物质,火势较小但是有着浓烈的烟雾,香味也比较好。

使用柏树枝做出来的熏肉有着一个特殊的风味,因为在熏制的过程中,属于柏树的那种烟熏的味道已经浸入熏肉中。

现在受到生活环境的限制,很多人不能自己制做熏肉,喜欢直接购买,那在购买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看颜色:

一般来说,熏肉的颜色比较淡,看上去较为鲜艳但不会太深,颜色太深的可能是染色加工的熏肉。

二、闻味道:

熏肉顾名思义就是要经过熏制才叫熏肉,较好的熏肉都有着浓郁的烟香味,而不好或变质的熏肉不会有这个味道,甚至是会有异味。

三、看外观:

一般来说,肉皮和肉贴得越好,证明五花肉原料越好,除此之外,好的熏肉有着很好的分层。

一般来说,成品的熏肉有着皮烂肉嫩、色泽鲜艳、瘦不塞齿、营养丰富、味道醇香等特点。

除此之外,有些人喜欢用谷壳熏制,有些人喜欢用木头熏制。

一般来说,使用谷壳熏的腊肉味道更加美味,建议大家将铁桶顶部用木板遮住,这样的话熏制效果更好。

在熏制时建议大家使用小火,尽量让烟雾浓一些,要多次翻动熏肉,颜色变成金黄时就差不多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7:33: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