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渣可以这样做,是简单又美味

皮渣这种食物在生活中并不是很常见,这是一种地方美食,可煎可烩,有着鲜美的味道,口感筋道、香而不腻、后味绵长。

皮渣在三道饭文化、八大碗菜系中有着广泛的应用,是一种主要材料,烹饪方式更是多样,常见的有香煎皮渣、皮渣烩菜、凉调皮渣等等,最具代表性的还是生煎皮渣。

制做皮渣需要的材料主要是粉条,除此之外还需要淀粉和一些调味品,土豆粉和玉米淀粉是不能代替淀粉的。

1、我们先将淀粉加水稀释拌开,然后将粉条放到滚开的水中煮一下使其变软。

2、把准备好的生姜、葱花、大蒜、虾皮、盐和十三香等调料放进粉条中,之后再把拌开的淀粉倒进粉条中,搅拌均匀。

3、最后的步骤就简单了,把处理之后的粉条倒进蒸蓖内,然后表层用淀粉汁抹一下蒸出来就可以了。

皮渣放在冰箱中冷藏的话,保存十天左右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建议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

皮渣是不能放进冰箱中冷冻保存的,这和皮渣的的制作主料有着直接的关系。

皮渣的制作主料是粉条和粉芡,粉条就相当于蒸好皮渣的筋骨,但是一旦冰冻之后,粉条就会被拉断。

一旦粉条被拉断,皮渣也就不会筋道,在常温下是很容易碎的,食用口感更是大打折扣。

关于皮渣还有着一个历史传说,据说在很久以前,在河南省安阳市有一家穷苦人家,家里来了朋友没钱卖肉。

于是打算用家里的粉条粉皮做大锅菜招待客人,可是不巧的是粉条用完了,只有一堆粉条渣。

于是这户人家把粉皮碎渣和粉皮渣放在了一起煮,因为太稀了,所以勾上粉芡,食物变凉之后有点像凉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6:35: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