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肉的清洗和保存可以这样做,进来了解一下

熏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烹饪方式,烹饪手法相简单,主要有着四个步骤:腌制、煮熟、熏制和保存。

对于成品的熏肉不建议使用洗洁精清洗,因为洗洁精中含有着丰富的化学物质,不仅仅影响食物的味道,还会直接危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要清洗熏肉时,我们可以这样做:

1、热淘米水或热水浸泡:

把烤好的熏肉在温水中或者淘米水中浸泡20分钟左右,利用淘米水中含有的淀粉吸取部分油脂。

当然淘米水不用烧开,热到微微有些烫手就可以了,效果还是非常好的。

2、火烤皮:

在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只能烤带肉皮的那一面,直到肉皮发黑、开始滴油即可,效果也不错。

3、水煮:

这种方法相对简单,直接把腊肉放在开水里煮半小时即可,不仅仅可以清洗干净腊肉,还可以减轻烟味和咸味。

一般来说,熏肉可以放三到六个月,这受到熏肉本身含有的水分、储存环境的影响,但是储存时间超过六个月,就极有可能没法食用。

一、冷冻保存:

这种保存方式有着较长的保存时间,但是不建议储存太长时间,一年左右的话食用口感不会有着太大变化。

我们可以先把熏肉清洗干净,然后空干水分放进保鲜袋冷冻起来即可,甚至可以存放三到五年,但是食用口感会相对较差。

二、悬挂保存:

这种保存方式适用于当地室温低于摄氏20度、湿度低于百分之六十的环境中,把做好的熏肉挂在阴凉通风处。

这种方式受到环境温度和湿度的影响较大,一般来说,室温和湿度越低保存的时间就越长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7:40: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