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椰子和白椰子的区别有这些,进来看一下

椰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在我国有着悠久的种植和食用历史,椰肉色白如玉,芳香脆滑,椰汁更是清凉甘甜。

生活中常见的椰子有两种:黑椰子和白椰子,这两者相比,黑椰子的果肉相对较老,肉厚水甜,营养价值更高,但是没有白椰子的果肉软、口感好。

但是椰子有着坚硬的外壳,我们可以用刀背击打椰子,这样的话,椰子坚硬的外壳就能打开了。

如果是想饮用椰汁的话,有个较为简单的办法,就是把椰汁的表皮纤维清洗干净之后,找到椰眼,捅开之后插入吸管就能喝到椰汁了。

椰子的果汁和果肉都是可以食用的,尤其是椰肉,有着特殊的风味,在夏天食用时有着很好的降暑效果。

如果买回来的椰子是完整无损的,我们可以把椰子放进冰箱中冷藏即可,保存时间的话可以存放两个月左右。

如果椰子已经打开,椰肉放在保鲜层或者冷藏层也只能保存3天左右,建议尽快食用完。

如果是切成小块放进冷冻层的话,可以保存半年多,但是食用口感会较差。

需要注意的是,椰子汁放在常温环境下,颜色容易变成黄色。

椰子汁变黄的原因是在一定的环境中放置较长时间后,营养物质发生了变化,甚至滋生了细菌。

椰子汁变黄就说明已经变质,不建议大家饮用,正常情况下,新鲜椰子汁呈现出透明白色或者是不透明的乳白色。

新鲜椰子水可以加热,但是加热后的新鲜椰子水酸味会较为突出,饮用口感会有所下降,不建议这样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1 16:42: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