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菇的种类有这三种,你了解多少?

平菇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也叫侧耳、蚝菇,是食用菇中较为重要的一个种类,味道非常鲜美,深受人们的喜爱。

平菇有着多个种类,根据颜色来看的话,可以分为深色种、浅色种、乳白色种和白色种四个种类。

1、深色种:

这种平菇多是低温种和广温种,色泽的深浅程度和温度有着直接的联系,一般来说,温度越低颜色越深,温度越高颜色越浅。

这种平菇的特点是肉比较厚,组织紧密,食用口感是鲜嫩滑润,有着较浓的味道。

2、浅色种:

这种平菇多是低温种,最适宜的出菇温度略高于深色种,多属于美味侧耳种,色泽也随温度的升高而变浅,随光线的增强而加深。

3、乳白色种和白色种:

这两种的平菇多为中、广温品种,在生活中较为常见,食物的果肉也是比较厚的,水分含量比较高。

一般来说,鲜菇在常温环境中可保存3到5天,随着温度增高和湿度增加,平菇的保存时间就越短。

菇量不多时,可将平菇放于装有少量冷水的缸内,并将缸口封严,气温即便达到16℃左右,也可保鲜一周左右。

将平菇完全浸于冷水中,可以避免平菇变黑,需要注意的是,水必须是干净的。

平菇还可以冷冻保存,平菇在冰冻储存之前首先要剔除不好的菇体,焯水之后等待自然变凉后密封,再放进冰箱中冷冻保存就可以了。

我们把处理过的平菇,放在柠檬水或者是小苏打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之后放在热水中焯五分钟左右,捞出之后立即放入清水中冷却。

然后将再次处理过的平菇脱水,然后放在保鲜袋中密封,放进冰箱中冷冻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2 09:03: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