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蟹主要的食用部位是蟹腿,你知道原因吗?

帝王蟹是非常大的,因其体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但和皇帝蟹是两种动物,属于深海蟹类。

冻帝王蟹建议是解冻之后再蒸,解冻时建议自然解冻或者冷水解冻,千万不要使用热水化冻,会影响帝王蟹的食用口感。

一般来说,吃帝王蟹吃的主要是蟹腿,因为帝王蟹身上的肉较少,肉主要分布在腿部。

除此之外,帝王蟹腿部的肉质更有韧性,吃到嘴里甜咸软糯,有着浓郁的鲜味。

一般来说,帝王蟹有着较大的体型,买到的如果是新鲜的帝王蟹,我们可以采用以下两种方式保存:

1、毛巾保湿法:

我们先把帝王蟹的爪子绑住,然后把浸湿润的毛巾盖在帝王蟹身上,然后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温度可以控制在5到10度之间就可以。

2、盐水保存法:

在水桶中放入适量食盐,然后加入适量的水,再把帝王蟹放进去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水量淹没帝王蟹身高的一半即可。

上面的两种方式可以很好的保持帝王蟹的鲜味,但是保存时间并不会太长,建议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

一般来说,采取冷冻保存的话有着较长的保存时间,但是会大大影响食用口感,因为冰冻之后,蟹肉会比较干,没有活蟹的弹性与鲜甜。

帝王蟹建议现吃现买,购买时死亡的帝王蟹不建议购买和食用,因为帝王蟹属于高蛋白食物,死亡之后在短时间内容易变质。

帝王蟹的收获季节是每年的8月到11月,8月之后,随着时间的变长,帝王蟹的蟹肉就会越肥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2 12:03: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