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鱼块可以这样保存,真是简单又方便

腊鱼块想放坛子保存,首先是将腊鱼腌制风干,需要注意的是,坛子内尽量不要有水汽,坛口的密封性要好。

我们把风干过的腊鱼块放进坛子,之后在坛子里面撒一些盐,然后用鱼皮纸封住坛口密封保存就好。

需要注意的是,最顶层需要用碎米渣封住坛口,使坛子倒置存放,这样的话就能有效防止空气流通,进而防止变质。

腊鱼多是经过腌制而成的,肉质特别的紧密,保存的时间会长一些。

我们在保存腊鱼块时,除了上面的说的方式,还可以放在冰箱中冷冻保存。

一般来说,这种保存方式的保质期在8个月左右,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腊鱼块的表皮会变成暗黄色,闻起来有着一股腐臭味。

将腊鱼块放进冰箱冷冻层中保存,这种方式比较简单,但是随着保存时间的增长,食用口感会下降。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采用白酒保存法,保存时间也是比较长的。

我们首先要将腊鱼全部做成小块儿备用,很多人做成小块之后会立即清洗干净,需要注意的是腊鱼块不能洗。

然后就将腊鱼放在盆中,再放入一些白酒,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直接放到坛中。

将腊鱼块全部放入坛中之后,在腊鱼块的表面上再撒上适量白酒。

然后我们把坛子密封好,再放到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即可,这样的腊鱼可以保存8个月左右,食用口感也是非常好的。

我们还可以把腊鱼块浸入植物油中保存,直接把腊鱼块浸没在食物油中即可,这样的话能避免接触空气,差不多能保存一年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2 16:03: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