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豆芽和绿豆芽可以这样做,进来看一下

豆芽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绿豆芽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豆芽类型,除此之外,还有一种豆芽是黄豆芽,这两者相比,黄豆芽比绿豆芽要短很多。

家庭泡黄豆芽时,首先要挑选优质的黄豆芽,然后把处理好的黄豆放进水温在20度到30度的净水中,差不多一个星期就能生出豆芽。

1、首先是挑选优质的黄豆,尽量选择颗粒饱满、没有虫斑的黄豆,然后洗干净,放水中浸泡8个小时左右。

2、把喝足水的黄豆放入净水中,水量没过黄豆即可,温度可以控制在20度到30度之间,然后盖上一层纱布。

3、最好是每天给黄豆淋几遍水,保持黄豆的湿润度,差不多一周左右,黄豆芽就能生出来。

我们在家制做绿豆芽时,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1、绿豆的挑选:

必须要挑选饱满的绿豆,我们把绿豆放在清水中,一般来说,漂浮的绿豆都不能使用,只能使用沉底的绿豆。

2、去除蜡质:

我们先把绿豆放在热水浸泡三个小时,这是为了去掉绿豆皮上的蜡质。

然后把绿豆放在凉水中浸泡,然后每天给豆芽浸三次水,水温要根据豆芽长势控制。

3、注意温度:

我们要注意绿豆芽的保湿和保暖,千万不能把豆芽裸露在空气中,因为裸露在外面的豆芽会发黄,甚至还会有小叶子。

一般来说,发豆芽时比较适宜的温度在18℃到22℃之间,在这个温度区间内,每次浇水可以控制在6个小时一次。

如果豆芽生长环境的温度低于18度,淋浇时可每8小时一次;如果生长环境的温度高于23℃,可以每4小时淋浇豆芽一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2 17:07: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