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购买和保存技巧都在这,进来看一下

苹果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有着酸甜的食用口感,果肉中含有的水分较为充足,食用起来清脆可口。

苹果的种类是比较多的,比如说生活中常见的红富士、秦冠苹果、黄元帅、黄香蕉等等。

苹果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苹果:

1、看果肉:

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苹果质地紧密,结实松脆,色泽美观,果肉有着较好的弹性。

2、看重量:

我们可以把苹果放在手中掂一下,个体较重的苹果更好,因为这种苹果比较甜而且水分比较多。

3、看颜色:

买苹果尽量选择红色的苹果,不要挑绿的,因为绿苹果还没有熟。

一般来说,红中带黄的苹果是最好的,因为全红的苹果可能带软化剂,自然成熟的苹果多是红中带黄的。

4、闻香味:

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苹果闻起来比较香,有着浓郁的果香味,而且相对圆润的苹果相对更好吃一些。

苹果买回家之后,在保存时需要注意两个方面:温度和湿度。

我们可以把苹果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需要注意的是,放进冰箱中之前不能水洗。

而且不能采用密封的保存方式,因为一旦密封,透气性变差,会加速食物变质。

建议大家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如果放在冷藏室的时间较长,水分蒸发就会比较严重,会极大影响食用口感。

食用苹果之前一定要先清洗,最好是放在小苏打水中浸泡一下再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2 09:12: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