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筋是怎么洗出来的 这样洗才更筋道

我们平日里所吃的面筋,很多人认为是一些添加了化学成分的产物,其实这种食物是用和好的面团洗出来的,如果是自己制作,也可以做出好吃的面筋。

洗面筋首先需要将面粉和成团,将面粉置于容器中,加入相当面粉重量60%的水,充分搅拌,加工成粘性比较强的面团,静置一段时间。一般来说,夏天因为气温比较高,静置半个小时左右即可,如果是冬天,因为气温比较低,静置时间就需要加长。

和面的时候可以在面团中加入一些盐分,这样可以让洗出来的面筋更筋道。

洗面的时候需要把面粉放到清水中漂洗,动作要轻柔缓慢,这样洗出来的面水是淀粉物质,剩下的面筋是蛋白质。

一般来说,家庭里都是用手洗面筋的比较多,小型的洗面筋机还很少有见到,除非一些专门供应面筋、凉皮的厂家,就会利用到大型的洗面筋机。

洗面筋需要将面团反复揉搓,一直到面筋中的面水完全被洗出来,这样面筋才可以更筋道。被洗出来的面水其实就是我们经常吃的凉皮。面水放置一段时间后,沉淀出白色的物质,将这些白色物质上方的清水倒掉,然后将白色物质放在锅中蒸,这样就可以蒸出来凉皮。

需要注意的是,蒸凉皮需要一个圆盘,将白色物质薄薄一层放在圆盘上,这样才可以蒸出来比较薄的凉皮。

面筋其实就是植物性蛋白质,这种食物在很早之前就出现了,在李时珍《本草纲目·谷一·小麦》中还有关于它的记载:“麪筋,以麸与麪水中揉洗而成者。古人罕知,今为素食要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2 10:29: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