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筋蒸多久才能熟 具体要看这两个方面

一般来说,面筋要蒸20分钟左右。当然,蒸面筋的具体时常还是要看火候的大小和面筋的大小。

面筋蒸出来好吃,最主要的是加入和好面。一般来说,面筋使用的面粉最好是高筋面粉,因为高级面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这种面粉制作出来的面筋更筋道,更好吃。

在和面的时候,要加水和适量盐,可以稍微加多点水,柔软一点,这样洗出的面筋才不会散。

面筋在夏季比较受欢迎,人们都比较喜欢吃凉菜,在凉菜中配上面筋,味道鲜美。只是夏季制作出来的面筋不是很好保存,即使放在冰箱里也只能保存2天,否则面筋就会变质,散失原来的味道。

要想长期保存面筋,可以将面筋风干,记者脱水再用真空包装,包装好的再用压力锅进行高温、高压杀菌,最后冷却后装箱并低温保存。这样保存面筋可以保存很久,并且不会变质变味。风干后的面筋如果想要吃,只需要再煮开就可以了。

另外,洗面筋的水就是做凉皮的水,这个水还可以制作成凉皮。洗完的水,放置4-5个小时,让淀粉充分沉淀,然后就会看见水变2层,上面一层是浑水,下面就是淀粉,将上将的水滤掉,接着将淀粉搅拌一下,这样就可以蒸凉皮了。

蒸凉皮的时候需要准备一口锅和一个可以蒸的盘子,将淀粉糊放入盘子中,最好是薄薄的一层,用开水蒸一段时间,等到淀粉糊凝结成糊,这样凉皮就蒸好了。蒸好的凉皮可以放在盘子中叠放起来,注意每张凉皮之间,最好是放一层熟的食用油,这样可以防止粘连。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2 10:30: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