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和香芋一样吗 两者有何区别

芋头和香芋其实都是芋头,只是因为品种不一样,所以叫法也有一些差异。香芋其实是芋头众多品种之一,也就是说所有的香芋都是芋头,但并不是所有的芋头都是香芋。

芋头分为红芋、白芋、九头芋、香芋、龙洞早芋等,香芋也叫槟榔芋、荔浦芋,主产于南方地区,荔浦芋头十分出名,因为口感比较好,所以在一些知名奶茶店中使用的都是荔浦芋头。

荔浦芋是以所产地的名字命名的,荔浦其实是广西省的一个县名,当地的特产之一就是荔浦芋头,这种芋头是香芋的一种,因为个头比较大,口感软糯,所以在全国都很出名。

荔浦芋头最经典的做法就是“红烧扣肉”,这道菜是将芋头切成薄片,油炸之后加入猪肉中,这道菜风味比较独特,加上香而不腻,所以备受人们喜爱。

荔浦芋属天南星科,又叫魁芋、槟榔芋,原为野生芋,后来经过了人工选育成为了一个优良的品种。这种食物在荔浦栽培历史超过了四百年,据悉,荔浦芋是当年福建人带进来的,刚开始栽于县城城西关帝庙一带,并向周边辐射种植,在荔浦市特殊的地理和自然条件下,受环境小气候的影响,逐渐形成一种特色产品。

据悉,早些年,荔浦芋头还作为贡品献给皇帝。清朝康熙年间,荔浦芋就被选为广西首选的贡品,每年都会像朝廷进贡。

在买荔浦芋的时候,可以选择比较结实,没有斑点的芋头,这样的芋头口感好,切开之后肉质细白,属于商品。注意,外形有腐烂的芋头一定不要买,这样的芋头不新鲜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2 11:56: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