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煮熟后肉硬怎么回事 可能是因为制作方法不正确

鱼肉都是大家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但有时候炖煮出来的鱼肉吃起来很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鱼煮熟后肉硬可能是鱼的配料有问题,或者是煮制时间比较长,导致鱼肉变老了,才会让鱼肉吃起来比较硬。

炖煮鱼肉的时间一般在15~20分钟,不要煮太长时间,否则鱼肉的鲜嫩味道就会消失,吃起来比较老。

炖煮鱼肉之前,需要调配一些鸡蛋清,然后腌制15~20分钟,这样炖煮熟的鱼肉吃起来不会很硬。如果煮鱼的时候放入了一些食用盐,就会导致鱼煮熟后肉比较硬,一般在煮鱼的时候不能放盐,放盐会使得肉变得比较硬,所以在煮的时候需要注意。

如果鱼的品种有问题,那么炖煮熟的鱼肉就会很硬。鱼肉本身就比较硬,即便是煮熟后,吃起来也很硬,或者会导致煮熟的鱼肉更硬,可以适当的增加蒸煮时间。

炖鱼之前,要考虑鱼肉是否新鲜,若鱼肉本身就很老,煮熟后的鱼肉就会很硬。炖鱼时,要将鱼清洗干净,把里面的内脏都处理掉,还要将鱼血水洗净,最后用大火蒸制。

把鱼肉放进锅里之前,可以用刀在鱼身上划几刀,这样便于煮熟,不需要花费很长时间。

一道好的菜肴只有精准的做法是不够的,还需要上好的食材。这就要求我们在做鱼的时候首先要挑选新鲜的鱼,一定要是活的,买回来才好吃。不然鱼的口感会受到影响。

挑好鱼之后要把鱼开膛破肚,扔掉不该有的东西,然后洗干净放在盘子里备用,之后就可以准备葱姜蒜等调味料了。

另外,还要用一定的技巧,去除鱼肉上面的腥味,否则制作出来的鱼肉,其口感不是特别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3 15:03: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