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要焯水吗 关键看制作方式

芹菜是一种有根部有叶子的蔬菜,让人看上去很有食欲。芹菜算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了,其制作方法有很多,那么烹饪芹菜时,需要进行焯水步骤吗?

如果是翻炒芹菜的话,是可以不用进行焯水的,只不过口感吃起来有点涩。因此,翻炒芹菜时,最好进行焯水步骤。

翻炒芹菜时,准备一棵芹菜,把芹菜叶子摘掉,再把它的筋撕掉,把筋撕掉吃起来口感才会更爽脆,把芹菜清洗干净切成小粒,把猪肉切成末。

在锅里倒上食用油,把切好的肉末放进去翻炒均匀,炒到肉变色之后,加上适量的料酒去腥味,加上适量的生抽翻拌均匀,再加上大蒜粒、小米辣、老抽翻拌均匀炒出香味。

翻炒均匀后,加上芹菜继续翻炒,直到将芹菜炒熟,最后撒上一些食盐拌均匀就能吃了。

如果想给芹菜焯水,需要准备一锅水,把水烧开,将芹菜放进去,大约焯烫5-8秒钟再捞出放入清水中控凉。

其实,焯水的目的是为了保证菜肴的色泽与口感,同时也更干净卫生一些。此外,芹菜的叶子也能吃,只是不适合用来翻炒食用。

芹菜在购买的时候要选鲜嫩的,太老的咬不动,还不好吃。若要焯水,注意焯水时间不能太长,也会导致芹菜变老。

芹菜用沸水焯完后马上过凉水,可以保持芹菜翠绿的颜色,还能节省炒菜的时间。芹菜最为普遍的做法就是炒着吃,因为炒着吃非常的方便,而且口味也是较为正宗的。

除了翻炒食用,还能凉拌着吃,或者做成饺子馅,其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3 17:03: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