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和漂白剂的区别 有这两点

84消毒液和漂白剂是生活中经常见到的,也是常用到的,这两者的用途差不多,其效果很相似,那么84消毒液和漂白剂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84消毒液和漂白剂的区别:

1、成分不同

2、使用范围不同

84消毒液的使用范围是被用于宾馆、旅游、医院、食品加工行业、家庭等的卫生消毒。而漂白剂被广泛用于清洗汗渍、难以清洗的污渍,比如果汁、茶汁、咖啡等特殊污渍,而且漂白水可以在废水处理中作为酸性废水的碱性中和剂。

84消毒液主要用于物品表面的消毒,在使用之前,必须进行稀释步骤。用原液按照1:9的比例兑水,将需要消毒的器具置于稀释好的液体中浸泡20分钟。

84消毒液不能用来清洗蔬菜和水果,只能用于厕所、地面、下水管道、沟渠、垃圾桶等。用原液按照1:29的比例兑水(半桶水倒入4盖),浸泡20分钟或抹布、拖把擦洗,或用塑料壶喷洒。

漂白剂和84消毒液都具有腐蚀性和刺激性,在两者使用之前,必须穿好围裙,戴上口罩和手套,保护好双手。

使用漂白剂时,也和84消毒液一样需要进行稀释,且用漂白剂擦拭完物体表面时,需要静置10分钟左右,让漂白剂的有效成分发挥其杀菌消毒的作用。最后,再用清水冲洗或干净的湿抹布清洁杀菌消毒的区域。

用完消毒液或漂白剂后,要打开窗户进行通风,让房屋内的消毒液和漂白剂的味道都散发出去。注意,在使用消毒液或漂白剂消毒过程中,人不能待在室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3 16:10: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