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干可以这样保存,你了解多少

豆腐有着清香的食用味道,一般来说,鲜豆腐的保存时间较短,可以把鲜豆腐晒成豆腐干或者是煎炸之后再保存。

豆腐干在保存时可以放在淡盐水中浸泡,也可以放在保险盒中,或者是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冷冻保存。

我们把豆腐干放在淡盐水中浸泡,然后放在冰箱的保鲜层中,最好是每两天换一次水,这样差不多可以保存十天左右。

但是随着浸泡时间的变长,豆腐干中的营养成分也会降低,最好是尽快食用。

我们可以把豆腐干放在盐水中煮开,自然放凉后再装进保鲜盒中,差不多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

除此之外,还可以直接把豆腐干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差不多可以保存四五天左右,建议尽快食用。

很多人还喜欢将豆腐干泡在水中,冬天的时候每天换3次水,夏天换2次水,吃的时候直接捞上来。

这种方法是比较简单的,但是保存时间较短,一定要保证水的清洁性,否则会缩短保存时间。

豆腐干冰冻之后是不建议食用的,主要原因是食用口感真的很差,非要食用的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没有影响的。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把豆腐炸成豆腐泡,首先是去除豆腐中多余的水分,可以放在蒸锅中蒸出水分,然后切块煎炸就可以了。

我们在煎炸豆腐块时,最好使用中火,颜色炸制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炸过的豆腐想长时间保存,建议是装入密封袋之后再放进冰箱冷藏中保存,不建议冷冻保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3 16:13: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