鲳鱼在购买时学会这几点,保准买到新鲜的鲳鱼

鲳鱼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烹饪方式多样,鱼肉是细腻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

一般来说,生活中见到的鲳鱼多是冰冻鲳鱼,鲜活的鲳鱼是比较少见的。

在购买新鲜鲳鱼时,需要注意这几点:

1、建议选择身体扁平的鲳鱼,鱼肚胀起来的鲳鱼不能购买。

2、新鲜优质的鲳鱼有着完整的鱼鳞,呈现出银白色,光泽感较强。

3、用手指去挤压鱼身,若按下的部位能马上回弹,就说明鲳鱼比较新鲜,若缓慢反弹或出现凹点,这种鲳鱼是不新鲜的。

4、用手剥开鲳鱼头边上鱼鳃的部位,在光线下鱼鳃的颜色呈现鲜红色,则说明比较新鲜,如果是暗红色和暗紫色,这种鲳鱼不要购买。

5、一般来说,新鲜鲳鱼的眼睛是明亮而且不塌陷的,如果鲳鱼的保存时间较长,眼睛会有着明显的下陷,并出现暗红色的小斑点。

小鲳鱼处理内脏时,我们可以在鱼头多肉一侧用剪刀剪开,然后连鱼头一起撕掉,就能把内脏一起撕下来,最后用手撕掉鱼肚内的黑膜即可。

如果买到的是冷冻鲳鱼,鲳鱼解冻后,如果肌肉弹性差,闻之有臭味的为变质冷冻鱼。

一般来说,贮存过久的冻鱼,头部有褐色斑点,腹部会变黄。

此外,购买回家的冷冻鱼应立即食用,不要放入冰箱二次冷冻。

对于新鲜鲳鱼,如果是打算长期保存,我们可以用保鲜膜包好之后放在冷冻室保存,可以存放较长的时间。

如果打算短期食用的话,可以用保鲜膜包好之后放进冰箱冷藏层中保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3 17:20: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