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的购买和保存需要注意这些,你了解多少

鸭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常见的烹饪方式是腌制食用,有着特殊的风味。

我们在生活中购买鸭蛋时,只要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的鸭蛋。

1、看鸭蛋外壳:

一般来说,颜色外壳的平滑程度越高,鸭蛋也就越新鲜,而且用手摸上去有分布着匀称的细小颗粒物。

除此之外,还要看蛋壳上是否有裂痕,因为在运输的过程中,两个鸭蛋相互碰撞很容易造成这种问题。

2、听声音:

我们把鸭蛋用手晃一晃,如果没有明显的水声,这种鸭蛋是比较好的,如果有着明显的水声,这种鸭蛋多是变质的,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3、闻味道:

挑选鸭蛋时,也可以通过闻味道来辨别鸭蛋是否新鲜。

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鸭蛋没有味道,如果鸭蛋不新鲜了,甚至是已经变质,我们会闻到一股臭味。

需要注意的是,鸭蛋可以打发,但是打发的速度较慢,没有鸡蛋那么快,差不多打发10分钟左右就可以成功。

鸭蛋买回家之后,保存时可以这样做:

1、鸭蛋存放时要大头朝上,小头在下,这样使蛋黄上浮后贴在气室下面,即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黄,也保证鸭蛋的质量。

2、夏天的鸭蛋要放入冰箱的保鲜室内保存,这样低温情况下能抑制微生物的繁殖;冬天的鸭蛋不放入冰箱,自然室温下也可保持30天左右不会坏。

但是要注意鸭蛋用水洗过后要尽快食用,水洗后的蛋容易变坏。

鸭蛋用清水清洗之后,会把蛋壳上面的那层膜洗掉,细菌进入鸭蛋内就会更加方便,加速鸭蛋变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3 16:37: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