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清洗注意事项 首先要做的是这件事情

微波炉是生活中经常使用到的,可以用来制作许多食物。不过,微波炉需要定期清洗,并且要注意清洗方式和方法。

清洗微波炉时,要用水稀释少量的洗洁精,同时准备一块干净的抹布。将抹布放入洗洁精里,泡一会拿出来拧干,不要拧的太干,稍微湿润一点就行。

然后先把微波炉的外壳擦洗干净,因为微波炉一般放在厨房,所以微波炉的表面会沾上油污。再擦微波炉的门,门一般会被容易忽略。

接下来,用抹布擦微波炉的内壁,如果有比较厚的油污渍,可以先用手指蘸一点洗洁精,直接涂在油迹的表面,等一分钟让它溶解,然后再用抹布擦。

擦拭微波炉过程中,一定要细心地把每个角落都擦到,如果微波炉太黑,看不清里面的污渍,可以用手电筒照一照,然后把没有擦拭到的部位重新擦一遍。

用洗洁精擦拭完,要再用清水擦拭几遍,将微波炉上面的泡沫以及洗洁精成分都擦除干净。最后用碗装上三分之一的水,放在微波炉内加热,让蒸气把微波炉消毒,最后再把水擦干,打开通风。微波炉才算清洁完毕。

清洁微波炉之前,注意一定要把微波炉的电源关闭,如果微波炉内有异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滴几滴醋于一杯水中,放在转盘里加热2分钟左右就行了。

如果微波炉内部的油污过多的话,建议使用微波炉专用容器装好水后在里加热几分钟,目的是借助加热时蒸发放入水分湿润炉内的污渍。之后用洗涤剂将油污擦洗干净,再用清水擦洗干净,直至没有残留的洗涤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3 15:38: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