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油和花生油的区别 两者都是一种不错的食用油

玉米油和花生油都是一种能食用的油,平时可以用来做菜,或者炸制食物。那么玉米油和花生油到底有什么区别呢?两者有什么不一样?

玉米油和花生油的区别:

1、味道不同

2、颜色不同

3、用途不同

味道:玉米油的味道比较清淡,不容易产生油腻感。花生油的味道比较浓郁,用来炒菜更加可口。

颜色:玉米油是在玉米精炼油的基础上经过脱磷、脱酸、脱胶、脱色、脱臭和脱蜡精制而成的。其颜色是呈清透明,清香扑鼻。花生油淡黄透明,色泽清亮,气味芬芳,滋味可口。

用途:玉米油的油烟点高,很适合快速烹炒和煎炸食物。花生油是一种浓香的烹调油,比较适合用来炒菜。

玉米油的味道不是很浓郁,吃起来淡淡的,不会让人感觉很腻。玉米油来自于玉米胚芽,又叫做玉米胚芽油、粟米油,如果不喜欢吃太腻的食用油,就选择玉米油。

玉米油不耐高温,适合快速烹饪。烹饪出来的食材色泽新鲜,也不会让食物失去原有的味道。

花生油就是花生制作出来的一种食用油,这种油吃起来有些油腻,炒菜的时候一定要少放一些,并且炸制食物的话,尽量不要用花生油。

玉米油和花生油都很不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感进行选择。简单来说,玉米油是从玉米的胚芽中提炼出来,再经过脱磷、脱酸、脱胶等工艺精制而成,花生油是用花生仁作为材料,经过碾胚、压榨、压胚等工艺制作而成,两者的制作方式相差不大,选择哪一种都是可以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3 15:48: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