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酸奶怎么保存 必须放入冰箱里冷藏

低温酸奶和常温酸奶的口感是不一样的,其保存方法也不相同。那么低温酸奶该怎么保存呢?

保存低温酸奶的方法很简单,由于需要保持乳酸菌的活性,低温酸奶要保存在低温环境里,一般在2-8摄氏度左右。如果一次喝不完,每次用干净勺子舀出来一部分,余下的仍然放在冰箱中。建议保存时间不超过3天。

低温酸奶含有益生菌,冷藏保存能达到20天左右。也就是说,低温酸奶的保质期在20天时间,不能长时间的存放。如果是已经开封的酸奶,建议24小时内饮用完。

低温酸奶一定要放在低温的环境下保存,不能放在常温下。如果放在常温下保存,会大大缩短酸奶保质期,因此要注意存放方法。

虽然是低温酸奶,但并不需要放在冰箱里冷冻,放进冰箱冷藏就行。若短期时间内可以把酸奶喝完,并且温度不是太高的话,也是可以放在常温下保存的。

由于低温酸奶的保质期很短,在购买之前,必须要看清楚保质期和生产日期。

没有开封的酸奶就要放在冷藏柜中保存,如果开封的酸奶最好是当天喝完,不要放在外面太久,过夜的酸奶都是不能喝的,需要直接丢掉。

常温的温度大约在25度左右,这种环境是不适合保存低温酸奶的。选购低温酸奶时,尽量购买一星期内生产的产品,买回家后,若不饮用,要马上放入冰箱冷藏。另外,还要注意清理冰箱,存放的食物不宜过满、过紧。

如果冰箱的温度维持在10℃-20℃,保质期会短一半,也就是能保存10天时间。打开后的低温酸奶,基本上没有什么保质期,要尽快喝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3 16:53: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