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炉清洗小技巧 注意第一步骤

微波炉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家用电器,基本上每家都会准备一个微波炉,平时制作食物时,是比较方便的。不过,微波炉的清洗很重要。

在清洗微波炉的时候,首先要将微波炉的插头拔掉,然后在清洗外部,因为微波炉一般都是放在厨房中的,难免会有一些油烟附着在表面,可以用海绵放在温水中,然后挤出多余的水分,擦拭掉表面的灰尘。

如果油污太多可以适当的加一些洗洁精,特别要注意散热孔的清理,以免影响日后的使用。还可以用白醋和洗洁精将微波炉的内部擦拭一遍,白醋和洗洁精都可以很好的软化油污,并且可以很好的清理油污。

若用白醋和洗洁精一起混合清洁微波炉,能在微波炉内壁上形成一层清洁膜,以后在清洗的时候也会很方便的。

接下来,只要将微波炉中的一些配件拆卸下来清洗就行了。可以浸泡在温水中,加入一些洗涤剂,然后用百洁布擦干净,这样就可以将配件清洗好,还有门缝的清洁也不能忽略,

微波炉要定期清洗,不能长时间使用,而忘记清洗,否则会影响微波炉的正常使用。长期不对微波炉进行清洁维护的话,严重时微波炉会出现故障,所以日常使用的过程中需要定期对微波炉进行清洁维护。

清洗完微波炉之后,不要立马通电,静置一段时间再使用比较好。另外,微波炉的内壁清洗好,不要立即关上微波炉的门,让微波炉内壁自然晾干,然后关上微波炉的门,下次使用前,稍微擦拭一下就行。

记得每次使用完微波炉,就用湿毛巾将炉的内壁及转盘抹净,再用干毛巾抹去所有水分,并将炉门打开片刻以通风散热,这样能很好的保护微波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3 15:54: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