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鸡蛋不能食用,你了解吗?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有着多种烹饪方式,保存时间较长,深受人们的喜爱。

一般来说,鸡蛋里有黑色物是不能食用的,出现黑东西说明鸡蛋已经变质或者鸡蛋属于病鸡蛋。

除此之外,以下几种鸡蛋也是不能食用的:死胎蛋、臭鸡蛋、散黄蛋、搭壳蛋等等。

死胎蛋指的是在孵化时停止的蛋,这种鸡蛋的内部已经发生变质,甚至含有着一些毒素,所以说是千万不能食用的。

臭鸡蛋含有着大量的细菌,这是一种完全变质的鸡蛋,不仅有着刺鼻的味道,而且营养价值极低。

散黄蛋的外壳虽然完好无损,但是内部已经变质,轻轻摇晃时会有着明显的水流声。

搭壳蛋指的是蛋黄贴在蛋壳上而且蛋壳内部呈现有颜色斑点的鸡蛋,这种鸡蛋属于一种病鸡蛋。

现在,很多朋友都喜欢食用土鸡蛋,但是市面上的土鸡蛋有很多假货,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

1、外观方面:

真正的土鸡蛋有着较小的个体,较浅的颜色,而且新鲜的土鸡蛋在蛋壳上面会有着一层白色的膜。

除此之外,蛋壳表面很亮很光的鸡蛋说明不新鲜了,新鲜鸡蛋的蛋壳表面有着较强的立体感。

2、鸡蛋的蛋清和蛋黄:

一般来说,土鸡蛋的蛋黄呈现出金黄色,蛋清清澈粘稠,打出来时蛋黄是浮在蛋青上面的。

土鸡蛋要想保存时间较长,可以放在冰箱冷藏室中保存,放的时候最好是大头朝上,小头在下。

这样放是因为鸡蛋会呼吸,可以保证鸡蛋的呼吸,进而保证鸡蛋的新鲜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3 16:56: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