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用凉水泡还是热水 应该用温水泡发

干腐竹在食用之前,都得用水浸泡才烹饪食用。那么浸泡腐竹的水,是用凉水呢,还是热水?

泡腐竹既不能用凉水,也不可以用热水,应该用温水泡发。在泡腐竹之前,首先,准备一整根的腐竹,掰成小段,这样比较容易泡,不然长条状的腐竹不好放入其中,而且不容易泡发开。小段的腐竹也可以缩短泡发的时间。

有些人会选择滚烫的开水浸泡腐竹,但这种做法是不对的。虽然用开水来浸泡腐竹,能缩短泡发时间,可是会影响腐竹的口感。另外,也不能用凉水浸泡。太低的水温,不利于腐竹泡开,会延长浸泡的时间。

如果凉拌腐竹的话,用凉水浸泡的腐竹有一股豆腥气,吃起来口感不是很好。正确的方法是准备40度左右的水浸泡是最好的,有利于将腐竹泡发开,还不会影响腐竹的口感。

另外,若用太高温度的水,腐竹表面会被烫变颜色,表面都会泡烂,而且巨大的水温差,会使得腐竹有的地方变软,有的地方还是生硬的。

浸泡腐竹的时候,可以在水里加入适量的食用盐,在水中融化之后,可以加速腐竹的泡发时间,腐竹吃起来口感也很有嚼劲。

如果在水里加入了食盐,烹饪腐竹的时候,就不要再放入太多的食盐了,如果凉拌的话,就更不需要放入食盐了,不然口感会特别的咸。

泡腐竹过程中,大概泡发半个小时后,把水倒掉,然后再换一盆新的温水泡发20分钟左右,可以在水中滴入几滴白醋,这样效果会更好,腐竹会更加筋道。

凉拌腐竹的话, 一般都会加入一点辣椒和香菜吃,不用炒都很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7:07: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