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玉米的水能喝吗 可以直接饮用

玉米是非常受大家喜爱的,其吃法比较多,且口感非常好。一般最简单的做法就是水煮玉米,十分方便。很多人煮完玉米后,都舍不得将煮玉米的水丢掉,那么煮玉米的水到底能不能喝呢?

煮玉米的水可以喝,喝了没有坏处。玉米本身就是一种五谷杂粮,可以食用,并且玉米梗也可直接生吃。如果要喝煮玉米的水,注意在煮玉米之前,把玉米的外皮去除掉,还要将玉米清洗干净,将上面的脏东西都去除掉。

在煮玉米时会往水中添加一些白糖,而玉米在煮时也会煮出一些糖分,这玉米水不仅仅能喝,味道也会非常的甜。

选择玉米时,应该挑选个大,籽粒饱满的,扒去外皮,把最内层留下,再将玉米须清理干净,可放入锅中煮。水没过玉米就行,盖上锅盖,大火烧开,继续煮15分钟即可。

煮玉米的时候用冷水,选择用冷水煮玉米是因为,冷水煮玉米可以使玉米变得更加的粘稠,吃起来就比较的软糯,口感很好,注意一定不能用热水下锅煮玉米。

用凉水下锅煮玉米,能让玉米的口感更粘稠,并且玉米不会被煮老。如果直接用热水煮玉米,就会导致玉米变老,这样就不好吃了。

煮玉米的时间不需要太长,大约10~20分钟就行。稍微小一点的玉米,需10分钟就煮好了,大一点的玉米则需要用20分钟才能煮好。

煮玉米剩下的水,可以经过静置沉淀之后,放进冰箱中进行冰镇,当做夏季饮料食用,十分美味。如果不嫌麻烦,可以把玉米水放进模具中冷藏或冷冻,也是不错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7:09: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