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柚怎么保存 这些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一般来说,如果是近几天就吃完的西柚,可以放在常温下保存,如果是近几天吃不完的西柚,可以放在冰箱内保存,冰箱的冷度可以让水果维持新鲜。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长时间放在冰箱内,外壳会变干硬变黑,并影响到果肉风味,所以西柚在放入冰箱之前,可以在表皮上喷洒一些水分,这样可以保持果肉的新鲜感。

一般来说,如果天气没有非常热,常温下西柚可以放5到7天的时间,如果天气很热,只能保存两三天左右的时间。保存西柚的方法非常简单,只要保存在十度以上通风的地方就可以了。

保存西柚的时候需要注意,西柚的表皮有没有出现压坏或者是损坏情况,如果保存的西柚出现了表皮损坏,这样的西柚保存时间肯定不会很长。如果西柚的表皮没有坏,这个时候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

如何挑选西柚?

日常生活中,我们挑选西柚首先要掌握“不倒翁”这个技巧,柚子的标准形状是上尖百下宽,其中选扁圆形度、颈短的柚子为好,因为颈长的柚子,囊肉少,显得皮多。

品质好的西柚皮细洁,表面油细胞呈半透明状态。颜色呈现淡黄或橙黄的,这样的西柚成熟度高,味道也甜。

如果是同样大小的西柚,最好是选择分量重的。用力按压时,不易按内下的,这样的西柚新鲜,肉质紧实,同时,口感也会更好。

另外,挑选西柚的时候要不要挑选外皮损坏或者是有虫眼的,这样的西柚不论是口感,还是保存时长,都存在一定的劣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7:09: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